蚊蟲蟑螂 社區亂竄

網友狂推自製DIY

蚊蟲蟑螂_日通物業

蚊蟲蟑螂 在天氣炎熱的家中各個角落紛紛出沒!

以往都用殺蟲劑狂噴,但往往這氣味難聞不說,人也受不了!!

就讓專業網友來教大家DIY自製有效天然除蟲必備品,快一起學起來!

1.天然精油驅螞蟻

請事先準備「薰衣草1cc、檸檬葉1cc、茶樹1cc」+「75%酒精3cc」+「水100cc」,將以上進行混和後,直接噴灑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,例如:牆面、牆角、螞蟻窩等重點區域。

2.天然防蚊液

請將「香茅1cc、」+「天然乳化劑1cc」+「水30cc」進行混和,可用於噴灑或塗抹身上,每間隔3-4小時可再次重複使用。

3.防蟲香包

在棉質的襪套中,塞入艾草、檸檬草、防蚊草、九層塔、左手香、純天然的樟腦丸等味道較重物,掛在廚房等較易出現蟑螂、螞蟻的地方。

4.小蘇打做誘餌

請準備小容器盛裝誘餌,內容物為「小蘇打粉、奶粉、糖」,比例為「小蘇打粉2:奶粉混合糖1」。將誘餌放置櫃子角落、牆角等,吸引蟑、蟻,當容器杯中捕捉成功後即可丟掉。

不想受到蚊蟲侵擾,專家建議:

1.家中避免使用毛製家具或地毯,建議以挑選洗衣機能清洗者較佳。

2.用溫熱水清洗毯子、床單、枕巾、被單等寢具,減少細菌、塵蟎滋生殘留。

3.經常讓寢具曬曬太陽。對有氣喘兒的家庭而言,勤換床單、枕套、被套,以及維持環境通風、乾淨,就能有效避免過敏原誘發氣喘發作。

4.使用濕抹布擦拭家具,避免灰塵。

5.社區應定期請專業消毒公司進行消毒,建議夏季每兩個月噴藥一次、冬季則每三個月一次。

其他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

如果您對辦公室清潔也有興趣,歡迎到我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,有更多介紹喔!


住宅環境很重要 蚊子老鼠不只髒了社區也帶來疾病

不仿定期找專業病媒防治公司,讓居家環境健康又安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