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塔清洗 多重要?

別讓喝水壞了你的健康!

水塔清洗 是需要定期施做的。

根據檢驗報告,由於水塔無定期清洗,自來水管藏有大量大腸桿菌和砷、汞、鐵、錳等重金屬,隨著水流危害人體健康。

人體重量70%都是水,一個人不吃東西,可以存活7天,但是不喝水,只能活3天。而且身體只要喪失20%的水,就會有生命危險。水,在生命中很重要!

水塔清洗 喝水的重要

Q.多久要清潔一次水塔?

A:建議至少半年至一年要做一次水塔清洗,避免內部沈積過多泥沙與細菌,對用水衛生造成影響;另外,颱風過境後,無論是否剛洗過水塔,都建議您尋找水塔清洗師傅為水塔再做一次檢查,避免有泥沙倒灌入水塔的情形發生。

水塔清洗_比較是否定期清洗水塔_日通物業

Q.網路很多洗水塔影片,照著做不行嗎?

A:可以!但我們不建議這麼做!清洗水塔看似簡單,但藏著很多你不知道的危險性!!

  • 挑日子:因為水塔多為白鐵製成,天氣太熱容易升溫,不僅會燙傷人,如果是需要鑽入清洗的水塔還會有讓人中暑的風險;而下雨天不適合清洗水塔是因為容易觸電,並且水塔內部有許多銳利的邊緣,稍有不慎就會劃傷肌膚。
  • 開關關閉:事前相關的電器設備有沒有關閉非常重要,如果不小心漏關你又正在清洗水塔ing…肯定出大事!!
  • 使用天然洗劑:用天然清潔劑如小蘇打、粗鹽等清潔,避免水管管路因長期腐蝕而破損,就算洗了水塔喝下去的水還是不健康。

專業清洗水塔七大必備流程

步驟一 周圍清掃並關閉相關設備

步驟二 取水檢驗

步驟三 餘水排除

步驟四 高壓清洗

步驟五 排除髒污/雜物

步驟六 除鏽沖洗

步驟七 水池存水/恢復供水

清洗後小叮嚀

完成清洗水塔、協助恢復水池時,建議民眾需要於自家用水前開啟水龍頭,

放水至少達3分鐘,以利釋放水管內的空氣與清洗髒污,讓用水更放心。

其他更多 日通物業 關於 水塔清洗的內容歡迎點看 這篇貼文


【找專業水塔清潔 幫你把關用水品質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