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室防疫不簡單

除了勤洗手你更應該這樣做

疫情趨緩,各大企業已開始恢復正常上班,對於上班族來說,只要疫情沒有消失,都存在極大的風險之中。另上班族更擔心的是「辦公室是否有消毒,大家防疫措施是否有遵守?!」

預防COVID-19的最佳方法是「避免接觸導致COVID-19的病毒」

  • 人們經常會觸摸自己的眼睛和口鼻而沒有意識到,致病微生物可以通過口鼻和眼睛進入人體使我們生病。
  • 未洗過的手上的致病微生物可以轉移到其他物體上,例如扶手、檯面或鍵盤,接著再轉移到另一個人的手上。
  • 通過洗手移除致病微生物,預防腹瀉和呼吸道感染,甚至還可能有助於預防皮膚和眼睛感染。

洗手可以使呼吸道疾病(例如感冒)減少達21%。在辦公室勤洗手及保持手部衛生的可以減少胃腸道和呼吸道疾病,讓自己身心和環境保持安心健康。

(圖/pixabay)

辦公室防疫小技巧

  1. 避開上下班人潮:避免同時間進辦公室、或是擠電梯。 
  2. 避免不必要的碰觸:減少直接碰觸門把、飲水機的機會,比如讓辦公室的門開啟,用原子筆按飲水機等。 
  3. 在碰觸常用物品前先消毒:使用一次性抹布、紙巾,在使用門把手、鍵盤、書桌前可以先沾酒精擦拭。
  4. 保持安全距離:人與人之間保持 2 公尺的距離,並維持辦公室通風,少用循環風扇或是中央空調。
  5. 跟其他人的口鼻保持平行高度:減少彼此製造出上風、下風的機會

疫情還沒完全平息,除了加強員工保持個人衛生以外,辦公室建議每半個月消毒一次;若經常有商物訪客環境,建議每周消毒一次,打造一個安心的辦公環境,保護員工健康身心,有效提升工作效率。

參考資料:

HEHO https://heho.com.tw/archives/72868

reminetwork https://www.reminetwork.com/articles/facility-managers-vastly-increase-hand-sanitizer-stations/


【辦公室消毒找專業 輕鬆省事更安心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