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業場所勤消毒

客人自然來光顧

各大營業場所已經開始陸續解封,身為店家應該怎麼做好清潔消毒讓顧客安心上門消費呢?

(圖/攝影師:Anna Shvets)

你應該確實消毒這些地方…

營業場所消毒重點包括人員經常接觸的地方,如服務櫃台、餐桌椅、電梯按鈕、各式觸摸式設備、手扶梯、手推車、廁所門把、水龍頭、扶手、馬桶蓋、沖水握把、更換尿布台。

除了上述幾點之外,你更應該以下做到4大重點

一、經常接觸區域 提供免費消毒用品

顧客人數眾多且頻繁出入,擺設測量體溫機並提供充足的乾洗手液、75%消毒酒精、酒精濕巾…等消毒物品,讓消費者方便自行取用,自然就會覺得在你的店裡更能安心用餐或消費。 

(圖/攝影師:Monstera)

二、人潮密度高 每天消毒最少一次

如果你是經營餐廳、賣場、開放高風險營業場所,消毒頻率每天至少一次,除此之外,營業場所應維持良好通風及足夠換氣,避免人潮眾多增加空氣病毒存在風險。

(圖/攝影師:Matilda Wormwood)

三、工作人員確實配戴口罩 做好防疫人人有責

醫師呼籲,民眾必須繼續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,勤洗手、維持咳嗽禮節、到人潮密集處須配戴口罩等,「聽起來像念經,但落實到生活中,確實有助建構防疫金鐘罩」。

(圖/攝影師:Sarah Chai)

四、專業清潔告示 民眾加倍安心

如完成消毒後,可於場所入口處張貼「消毒告示」,使前往消費之民眾放心。在這波疫情尚未止息之時,各大單位一起努力,配合防疫守護環境大家一起來。


【台灣全民防疫一條心,日通幫你清潔消毒省時更安心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