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地板清潔 5大招

讓家裡塑膠地板亮起來

塑膠地板清潔 一直是不論辦公室或居家住宅的日常維護注意事項。

由於塑膠地板色彩豐富、樣式款式多,是一種價格低、耐用、耐磨的材質。

此類特性地板不僅具有抗菌、防滑、吸音、腳感舒適、易於清潔等好處,整體上優於過去的傳統地板,早就是現代家中地板選擇排行TOP1

那麼,塑膠地板日常如何清理呢?塑膠地板的保養方法是什麼?

塑膠地板清潔-明亮客廳

掌握2+3小撇步 家中地板重新亮起來

  1. 平時只需要用乾抹布、吸塵器去除灰塵,遇到較難清理的污垢時,可以使用微濕拖把清除。*注意,塑膠地板怕潮濕,若有過多水聚集記得快速擦拭盡量保持乾燥。
  2. 有時候會有較髒的汙漬殘留,建議使用稀釋的中性清潔劑,溫水擦拭,千萬不可使用強酸或強鹼清洗地板,以免造成損壞。
  3. 塑膠地板耐磨但卻不耐刮,平時要注意避免堅硬或尖銳的器具、重物也要注意受力平均不然容易塌陷,避免損壞地板
  4. 溫度、濕度太高,容易發生翹曲、膨脹變形狀況,因此需要避免長時間的日曬,並定期除濕就能延長使用年限。
  5. 為了減少塑膠地板表面的磨損,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,保持地面整潔美觀,需定期進行徹底清洗,打蠟、保養,通常一般建議1~2個月一次。

掌握以上簡單幾招,你也能輕鬆讓家中的塑膠地板維持乾淨,搭配定期的專業打蠟保養更能延長使用年限,讓你回家看到地板亮晶晶就開心!

塑膠地板清潔-洗地與打蠟區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