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毯清潔 嫌麻煩?

掌握清掃3要點 讓你地毯乾淨沒煩惱

地毯清潔 真的很重要,不說沒發現、一直默默跟隨著我們腳踩踏步、藏汙納垢,偶爾定睛一看地毯,陳年的積灰可能嚇死你!

寵物毛髮、皮屑、灰塵,通通會沉澱到地毯上,污垢累積越久,越難洗,今天就要教你三招地毯保養小撇步!

若想知道更多關於辦公室的環境整潔,推薦閱讀這些文章:

  1. 辦公室最髒的地方 你能猜對幾個?
  2. 辦公室整理重點五步驟

地毯清潔-腳踩地毯

第一、定期進行地毯除塵

地毯真的很容易堆積灰塵,尤其若我們忙於公務,很少往下看看,就更難察覺日經月累所造成的髒污。

這些髒污對於鼻子敏感者可能非常痛苦,這時候就建議每2-3週就使用吸塵器,進行灰塵大掃除!

除了整潔地毯之外,還能延長地毯壽命喔。

地毯清潔-吸塵器

第二、小蘇打與白醋水幫你清理污漬

客廳與門口都時常擺放迎賓地毯,但這裡同時也是容易沾到髒污的重點區域。

想像辛苦回家就想拿杯冰涼飲品犒賞自己,結果一不留神的打翻,瞬間掉到地獄的心情,小編先幫你拍拍。

這時候「小蘇打粉」就是你的神隊友!不管是灰塵髒污或飲料汙漬,小蘇打吸收污漬與異味的能力將派上用場。

1. 請您先將小蘇打粉倒在地毯想除去的污漬上

2. 靜置一段時間

3. 使用吸塵器吸去小蘇打粉

4. 找到白醋與清水,調和後裝在噴霧容器中

5. 噴灑白醋水於地毯表面

6. 再進行擦拭就有機會清除乾淨啦!

地毯清潔-小蘇打粉

第三、定期調整家具位置 避免壓痕

更換家具的擺設可以轉換心情,但移動家具後的壓痕可能讓心情無法美麗。

家具長期擺放對地毯造成的壓痕,若久了可能會使地毯變形!

因此除了定期更換家具擺放位置之外,你還可以嘗試:

在「壓痕處」先舖上毛巾,再用熨斗把地毯壓痕壓平!

若這方法怕危險,也可以用冰塊代替!

一樣在壓痕處,擺上冰塊,等候冰塊融化時再用毛巾抹一抹,就有機會去除地毯壓痕囉。

地毯清潔-家具移位

為了讓地毯日久彌新,通常地毯在使用一年後,就需要作一次全面徹底的清洗。

若以上方法,對於自己操作起來沒有自信,也可以於表單處留言洽詢,讓我們派專業人員為您評估喔!

更多 日通物業 相關的清潔案例,也歡迎來我們的 粉絲專頁 了解更多喔


【地毯清潔找日通 – 幫你一次解決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