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室清潔 超重要

每天摸得髒汙 細數給你知!

辦公室清潔 真的對上班族而言非常重要!

我們一天至少有8-10小時都待在辦公室,從早上打卡行經大門、接待區,到埋頭苦幹的辦公桌,資訊交鋒的會議室,還有一杯咖啡喘息的茶水間!

你曾經有想過,這些跟我們相處起來有時比住處還多的地方,究竟哪些地方最容易藏汙納垢、是辦公室最需日常整潔管理嗎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!

1.電話

有研究發現,辦公室的電話機上藏匿了大量的細菌,特別是聽筒上每平方有25,127隻細菌!

當這些細菌密切接觸我們的雙手和面部,就很容易讓細菌等有機可乘。

所以就有專家建議:通話時,嘴離話筒盡量遠一些,或者定期噴酒精消毒,才不會讓我們辛苦談業績,還讓病從嘴邊入。

2.電腦鍵盤、滑鼠

電腦鍵盤的凹槽很容易藏污納垢,尤其現今上班族使用鍵盤的頻率很高,加上手上容易沾染很多髒東西,例如:吃東西、上廁所、閱讀文件…等等,再摸到鍵盤、滑鼠那可就不得了了!細菌髒污剛好都附著在上面~

建議在使用前後也勤勞用酒精、乾洗手精,或甚至在吃飯前記得用完鍵盤去洗手,盡量避免直接摸口鼻或眼睛喔!

辦公室清潔-鍵盤滑鼠

3.電梯按鈕

許多辦公大樓都有電體設備,每天上班第一個接觸就是公共電梯的按鈕。

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環境學教授、細菌研究專家查爾斯格爾巴發現,在公共場所裡,各種致病細菌最密集的地方之一是電梯的按鈕,每平方釐米的按鈕有540個細菌,數量可是馬桶墊圈的17倍!!

請你一定注意,記得搭完電梯要洗手呀!

辦公室清潔-電梯按鈕

4.辦公室椅子

辦公室椅子,尤其是會議室的椅子,使用頻率高、使用的人也多,在很多人坐過之後,其實相當髒,建議使用時拖拉椅背,避免接觸椅墊,減少髒汙沾染到手上,勤洗手是另一個重要關鍵。

辦公室清潔-辦公桌椅

5.公共桌面

接洽區、會議桌、餐桌這些都是較多人一起共用的空間,若是沒有定時清潔也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,建議使用前先用75%的酒精消毒清潔,並定時擦是保持整潔,降低病菌散播機率。

辦公室清潔-公共桌面

6.地毯

許多企業都會鋪設地毯來降低噪音。地毯本身對人體沒有危害,但地毯特別容易卡著鞋底的汙垢、人體的皮屑、毛髮、倒翻的茶水咖啡。

地毯式細菌和病毒孳生溫床而且不易清潔,裡面容易有寄生物和蟑螂蟲卵。沉積地毯上的細菌和灰塵就會飛揚起來,被人吸入影響健康,對心臟問題或哮喘病的人除了日常吸塵以外,建議定期找專業清潔公司來處理。

辦公室清潔-地毯


【辦公室日常清潔好麻煩?!交給專業比較快】